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linux mint 12 安裝中文輸入法與google chrome 經驗

這兩天試玩linux mint 12>解決了預安裝沒有中文輸入與chrome瀏覽器的問題
在此分享經過爬文,試過許多沒有成功的方法後,最後成功的方法

中文輸入法:
本來已經放棄試玩linux mint了,最後關頭看到此篇文章,終於能夠輸入中文了,
讓我繼續玩到現在,非常感謝這位仁兄
網址:
http://chris959.blogspot.com/2012/02/linux-mint.html
節錄說明:
"1. 開啟 "漢語" 的語言支援
至右上角 "帳號" > "系統設定值" > "語言支援",之後下載 "漢語" 的相關套件,在 iBus 輸入法尚未安裝完成前,下面的 "鍵盤輸入法系統" 應該是 "無",至於其下拉式選單裡的其他選項都沒什麼用。
 2.安裝 iBus 中文輸入法軟體
至左下角的選單裡,找到 "其他" > "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",開啟後搜尋 "iBus"。然後,你會在選單列中看到一大堆套件,"ibus" 是裡面的核心軟體,像是輸入法的引擎,故一定要裝,但是光裝這個並不會有中文輸入法,因為 "ibus" 只是引擎,沒有裡面的內容也是沒用 [1]。所以,接下來就是個人的選擇了,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使用自動選字的注音輸入法,請加裝 "ibus-chewing" 及 "ibus-table-zhuyin" (其實只裝 ibus-chewing 就可以用了,但是會一直漏字或漏音標,總之會用得很不爽,但是加裝 ibus-table-zhuyin 後就幾乎不會漏東西了,很怪)。
選好套件之後,按下 "套用" 開始安裝,之後一直按 "下一步" 或 "確定" 即可。
3. 回去 "語言支援" 處將 "鍵盤輸入法系統" 的 "iBus" 打開,結束收工 (啟動 iBus 的快捷鍵預設是 Ctrl + Space)。
"
ps:剛開始不太穩定,從開機幾次就好多了

安裝chrome:
先安裝過chromium再安裝google chrome就可以
先用軟體管理員>網際網路>網路>安裝"chromium-browser"
然後再裝chrome就可以了
只是程式會告訴你:裝了相同的套件
沒關係,兩個都可以用


我電腦功力不是很好
也許這些問題對高手不是問題
對我們這些新手卻要一兩天的爬文
寫這篇文章是想增加新手爬文成功的機率而已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